整合虎尾糖廠秘境 蔡英文:治水與地方發展並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來到雲林虎尾糖廠的縣定古蹟「酒精槽」踏勘,除了聽取虎尾水岸公園環境營照簡報,他也表示,期望把這些具有文化跟歷史價值的地方融入地方發展。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未來這個地方不但是滯洪池、不但是公園,多目標的利用,還能夠提供當地民眾生活的一個空間。」

總統 蔡英文:「在治水之餘,我們也必須要配合地方的發展的需求,同時也把我們這個這麼有歷史,而且在文化跟歷史的價值,非常有價值的台糖酒精廠,可以讓它融入在這個周邊的環境。」

虎尾糖廠是目前全台唯二還在生產的糖廠,未來廠區包含安慶圳鄰近滯洪池,以及酒精槽,水利署總計投入33億元,在治水之餘也配合地方發展,將會透過文化梳理低度開發,配合糖廠運作,讓這座1925年設置的酒精廠重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