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 日擬嚴控外人投資國安產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9 日訊】針對中共? 日擬嚴控外人投資國安產業

日本安倍內閣18日通過外匯交易法修正草案,將對外人購買日本國安相關產業的上市公司股票,實施更嚴格的法規限制,涵蓋國防、航太、核能、天然氣及電力、通訊、供水與鐵路等產業,目標是針對外國國營企業,以防止先進科技外洩。分析師指出,這項新規顯然是針對中國大陸企業而來。

===

低利率支撐美國房市 製造業卻因貿易戰萎縮

美國商務部週四(17日)公布9月新屋開工自12年高峰下滑9.4%,差於預期,多單元住房下滑是主因,獨立房的營造則連升四個月。但由於9月新屋開工仍較去年同期增長1.6%,顯示低利率環境依然支撐著今年美國房市的健康發展。

===

臉書推「新聞標籤」 付費給優質媒體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18日證實,臉書近期將推出「新聞標籤」功能,該欄位將刊載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華爾街日報等媒體的部分新聞。臉書也與華盛頓郵報、商業內幕等媒體達成協議。

===

純網銀卡關? 顧立雄:3家董事名單都過關

金管會初步認定三家純網銀金融業股東報送的董事名單,「沒有什麼問題」。究竟純網銀董事要怎麼派才會過關?據了解,為符合「金金分離」的原則,金控人才盡出,最後名列純網銀董事名單者,多為財務、會計、法務主管,既沒有利益衝突問題,又可充分發揮「監督」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