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引台港司法角力? 蘇揆:林鄭配合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逃犯條例在香港引起大規模抗爭,而事件的源頭陳同佳案件,因為當事人即將出獄,又引發港台之間的司法角力。香港政府主張陳同佳在台灣犯下殺人案,因此沒有管轄權,只能協助嫌犯到台灣自首。不過台灣政府表示,港府不理會台灣要求的司法互助在先,如今又企圖政治操作陳同佳來台自首,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指林鄭月娥背後是中共,台灣不會落入圈套。

去年2月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犯案後潛逃香港,謹被以洗黑錢罪關押,23號就要出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會協助陳同佳到台灣自首。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2019.10.19):「安排一個方法讓他到台灣,讓台灣當局可以接收他,再用台灣法律和刑事程序處理。我覺得都是為這次事件,提供一個相對令人釋懷,相對令人寬心的結局。」(畫面來源:有線新聞)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背後有中共政治算計,企圖將台灣納入一中政治框架,也質疑陳同佳出獄後,在香港不必面對司法審判,又何必自願到台灣接受刑責。意指陳同佳根本是「被自首」。

行政院長 蘇貞昌:「林鄭月娥後面是中共,而且她是企圖用送台灣,來讓她的送中合理化。過去我們政府一再要求透過司法互助,她理都不理,突然之間態度丕變,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

台灣政府批評港府政治操作,意在送中條例。港府聲明澄清,陳同佳是自願自首。港台雙方各執一詞,演變成港台司法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