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投案」疑點多!港府被質疑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港人長達四個月的「反送中」抗爭,被港府視作送中修例的導火線,香港男子陳同佳,喊話要來台灣投案,引爆政壇砲火,除了管浩鳴牧師的身份與親北京的政治立場被質疑之外,港府為何異常熱心,也相當令人玩味,而正值台灣大選,案子也成為朝野政治攻防重點,國民黨質疑執政黨拒絕陳同佳入境,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疑點:質疑這是香港政府的政治操作。

陳同佳喊話要來台灣投案,國民黨團砲轟陸委會拒絕在台殺人犯入境,葬送台灣司法主權。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蔡總統是帶頭吃案,陸委會有什麼資格決定誰能不能回來投案?他要投案你說你不能進來,這個會變成全世界的笑話。」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台港已經透過委員會簽訂無數的協議,現在就趕快簽訂這個最重要的協議,司法互助協議,其他的都是政治。」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只有透過司法互助,合法取得的罪證,我們才能辦他(陳)還這個年輕女孩、小媽媽的一個公道。」

民進黨立委反擊港府,質疑港府不簽司法互助協議,只想用台港協商,為「送中條例」背書。但國民黨立委批評。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力挺反送中其實只是操作,消費反送中事件騙選票而已,將反送中變成反送台是標準的賣台行為。」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我們用他(香港)的方式來接受的話,我們就變成把潘小姐的悲劇當作700萬香港人在反對的送中條例的實踐,他(香港)的邏輯叫作他沒有司法管轄權,只有一種邏輯成立,那個邏輯就是,司法管轄權在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我送來台灣,我們沒有損害我的司法管轄權。」

徐國勇說,犯下殺人案的陳同佳願意從無死刑的香港,跑到有死刑的台灣投案,非常不尋常。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殺香港人的香港人,也就是這個被告現在人在香港,你香港為什麼不審判?難道香港人只要在香港以外的地區殺香港人,然後回到香港就不會有罪嗎?香港沒有死刑台灣是有死刑的,可以接受沒有死刑地方的審判他卻不要,要跑到一個有死刑的地方接受審判,這違反被告的人性。」

徐國勇說,嫌犯在香港被逮補,但港警的筆錄等資料,香港也不願意提供給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