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農機展在雲林 參觀人潮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2019雲林國際農機展,為期3天,在週一(21日)下午3點,圓滿閉幕。這次總共吸引51萬人次來參觀,突破14年來新高,現場交易金額,超過5億元以上。

無論是號稱農業用保時捷的大型曳引機,還是會說話的的蔬果分級磅秤,農機展會場應有盡有,才開幕,會場已是人山人海,這已經是農業界每年的盛事,許多農友到這裡吸收新知,互相交流。

農友 洪先生:「農具展它可以展現出機器的效果,然後農友看這個機具適合我們的工作環境,那也許他會嘗試一下。」

農友 楊先生:「看他們的機械有沒有新型的出來,看了之後都有新型的,科技有在進步,這樣可以了!」

今年的農機展,國內外廠商超過460家,展出攤位達1千2百攤以上,已是歷年之最。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農糧署在10月底前提供購買小型農機的補助方案,希望農民多加利用。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針對小型農機的補助,今年農糧署特別提撥了8億的經費,這8億的經費都是農民所需求的各項小型農機,農民朋友都可以申請補助,沒有上限的限制。」

雲林縣長 張麗善:「透過這個農機展,讓我們所有的農民能夠知道,現在很多的農機具可以幫助我們農業的永續經營!」

會場還開設美食區,並且舉辦免費的米食料理品嚐活動,香噴噴的滷肉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增添會場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