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助農民 研發巧克力為台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1 日訊】讓人愛不釋手的巧克力,原料來自可可豆,近年屏東六堆地區興起一股種可可熱潮,加上屏東鹽埔居民劉美玉研發的巧克力,曾獲國際巧克力亞洲錦標賽銀獎,為台灣可可產業添光彩,同時增加農民栽種可可的信心。

各種不同品種、色澤的可可果實,摘滿一車,這是屏東可可果農以契作方式栽種可可樹的成果。

2018年國際巧克力銀獎得主 劉美玉:「台灣很幸運就是說,它可以從種植一直做到後製的加工,都是讓我們可可都可以看得到的,從採收一直做到巧克力這個製程,只需要25天就完成了,所以說我們吃到我們台灣的巧克力,都是非常新鮮的。」

可可屬於熱帶植物,喜歡高溫多濕的環境,屏東科技大學劉美玉畢業論文是《可可生育調查與初級加工》,畢業後開了一家巧克力工坊,自製及推廣各式可可產品,希望能幫助台灣可可農行銷到全台灣。

屏東可可果農 龔哲儀:「製作巧克力的哪一方面的話,在國際上得獎,所以對我們不管是農民種植,或者是巧克力的製作者,都會增加著一份信心,使我們在推動巧克力這個行業,是會非常的有幫助的。」

2018年國際巧克力銀獎得主 劉美玉:「希望說我可以在品種上,還有在技術上,可以更精進,還有再有更多的學習的機會,然後每一年都可以出去參賽為台灣爭光。」

從研究到研發,劉美玉一路走來受到家人及農友鼓勵支持,朝著高品質方向專研,希望精益求精,為屏東可可創造國際的知名度,讓台灣可可在國際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