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 范世平:蔡政府危機處理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有意到台灣自首,台灣政府第一時間稱事件背後有中共操控,拒收嫌犯。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蔡政府應該以彰顯台灣司法公正性,替被害人討回公道的立場,處理陳同佳,而不是以政治理由拒收。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蔡政府第一時間最大的問題是拒絕,其實這就犯了一個最基本畫錯線的問題,再怎麼樣都不能拒絕,然後你用一大堆政治理由,說是甚麼中共陰謀,或是他被自首,請問你有甚麼證據他被自首,如果他真的被自首,讓他來啊,讓他來揭發林鄭月娥跟北京當局的陰謀不是更好嗎?送台跟送中是不一樣的,送中是香港人反對的,因為中國大陸沒有公正的司法,而香港人並不反對送台,因為台灣有公正的司法,凸顯兩岸司法的不同性,這是很好可以來做回應的,所以我覺得蔡政府這兩天的反應,我只能說在危機處理這一塊,的確是有問題。」

蔡政府處理陳同佳案方法引起在野國民黨批評,范世平也認為,陳同佳案件對蔡英文民調短期可能出現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