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仁登「高御座」即位 傳統禮服搶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日本新任君王德仁向海內外宣告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東京時間下午1點在王居正殿「松之間」舉行,德仁君王、雅子王后和王室成員穿著傳統日式禮服登場,日本國內外賓客共有2000人觀禮。

鐘聲響起,兩位男官拉開廉帳,日本新君王德仁站在「高御座」上,王后雅子也登上一旁的「御帳台」,向海內外宣示日本新君王德仁即位。

日本新任君王 德仁:「根據日本憲法及王室典範特例法的規定,我繼承了王位。現在在此地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向海內外宣示即位。」

「即位禮正殿之儀」是日本憲法規定的國事活動,德仁君王宣讀即位誓詞後,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眾人面對德仁舉雙手大呼3聲「萬歲」,宮殿外苑的自衛隊隨之施放21響禮炮。

即位禮上,德仁穿著從平安時代傳承下來、重達12公斤的「黃櫨染御袍」。王后雅子則身著白色、黃綠色、紫色與橘紅色交疊的「十二單」,是日本貴族女子的正式禮服,通常由5至16件衣服層層組成,加起來有20公斤重。早上德仁和雅子先是身著全白色的「帛御袍」和「十二單」,祭祀神明和祖先。晚上款待賓客的「饗宴之儀」上,再改穿燕尾服和西式晚禮服,配戴日本最高等「大勳位菊花章頸飾」勳章,和上王后美智子繼承的王冠頭飾。一整天下來,共要換三套服裝。

日本民眾:「如果新君王跟上任君王一樣有善心和親民,會非常好。」

日本民眾:「他(德仁)年輕,有朝氣,且有出色的領導力。日本面臨接連颱風等災難,我希望他能帶領日本人。」

因為颱風「哈吉貝」影響,原訂同日下午的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已延後到11月10日舉行。但還是有日本民眾一大早前往東京宮外,想要目睹新任君王的風采。也有許多民眾,在推特上貼出今日下午一點東京出現的彩虹,表達對日本新君王德仁的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