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會民調 蔡英文勝韓國瑜16.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選戰倒數81天,兩岸政策會今天發表民調,針對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蔡英文支持度五成超過韓國瑜的三成四,而韓國瑜請假雖然有五成八民眾認為是違背承諾,但相較八月,韓國瑜支持度略上升3個百分點。另外對蔡英文施政不滿意4成8略高於滿意4成5,顯示蔡英文追求連任,面臨了執政包袱。

兩岸政策協會公布近期民調,2020總統支持度,蔡英文50.8%,韓國瑜34.4%。而在兩岸部分,韓國瑜智囊蘇起說蔡英文連任,兩岸關係會火山爆發,但有58.7%民眾對這個說法不贊成。另外,對於誰更能捍衛台灣主權,52.3%認為是蔡英文,29%認為是韓國瑜。而誰更具有處理兩岸關係能力,42%覺得是蔡英文,39.3%認為是韓國瑜。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我們從民調看出來,中間選民跟中產階級反而認為,蔡英文是可以維持兩岸現狀,避免台灣現狀被打破,而韓國瑜的當選,卻有可能破壞現狀,所以這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我們看的蘇起所講的那個話,就是火山爆發,對於台灣民眾威脅,以及恐嚇威嚇的概念,其實這效用已經趨近到零了。」

蔡英文喊出中華民國是最大共識,民調有5成4贊同。香港反送中大環境影響,蔡英文在兩岸外交被看好。不過在蔡英文施政滿意度,不滿意48.1%高於滿意45.5%,學者分析經濟因素是主要原因。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韓國瑜他雖然(支持度)只有34.4%,可是他的投票率可能非常高,那如果蔡英文的投票率不高,只有七成,搞不好韓國瑜有八成到九成,那勝負還是很難說。」

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 張宇韶:「如果蔡英文看好度不斷增加,韓國瑜看好度不斷下跌,那麼就會造成許多人,這場選舉已定,那我幹嘛去投票,直接會牽扯到的不是總統大選結果,是立法委員的選舉結果。」

蔡英文的支持與看好度高,現階段韓國瑜雖然落後,卻也讓他的支持者更為凝聚,雙方支持者最終投票意願等因素,也將影響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