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拚觀光轉型 在地協會擬推「農好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田尾地區的花卉樹木,過去是不少網友拍秋冬景色的必去景點,不過現在遊客人數大不如前,在地協會為了突破觀光困境,已經著手整合相關的技術人才,要開辦全國首創的「農好學院」,培養更多花卉與園藝的人才。

正值秋冬轉換季節,小葉欖仁的樹葉起了變化,種植密集的樹林,彷彿時光隧道,透著光線彷彿來到偶像劇場,吸引網友爭相拍照打卡。

遊客:「基本上它整個葉子,都會很有曝光,很有那種就是,光澤感都還滿漂亮的。」

雖然遊客來到田尾拍照打卡,人潮如果不消費,就不會產生經濟效益,如何讓人潮成為錢潮,花卉業者紛紛推出多肉植物小盆栽,吸引客戶上門。

田尾公路花園業者 張鑫源:「舉例像多肉植物,還有一些冠葉植物,它的入門門檻很低,那我們就會從這樣的,消費者更容易去親近,然後轉型來做觀光化市場的消費。」

民眾:「因為多肉便宜又好照顧。」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 2010年田尾公路花園觀光人數202萬人,但逐年下滑,直到去(2018)年僅剩139萬人,人潮少了3成,連帶遊客的消費力也跟著下降。

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長 李立宇:「我們希望說現在把,這個園藝相關的一些Know How,Know How把它能夠去把它累計起來,把它做成一個有系統的一個學習這個課程。」

李立宇理事長表示,近年陸續開辦相關花卉技術課程,還有證照班輔導課程,未來要系統化整合專業課程,規劃開辦「農好學院」,要將花卉的知識和技術傳授給更多有興趣的民眾或業者,希望藉此突破觀光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