絹本膠彩畫家蘇服務 回鄉圓夢辦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2 日訊】高齡82歲的知名膠彩畫家蘇服務,在求學就業後離開家鄉多年,近日(10/19)南投埔里藝文中心展出他20多年來精心創作的作品,圓了他回鄉開辦畫展的夢想。他的膠彩畫作色彩璀璨鮮麗,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國寶鳥帝雉與牡丹花,色彩高貴典雅;清新的睡蓮與天鵝家族,呈現如詩的美感,絹本膠彩畫家蘇服務擅長描繪花與鳥,生動自然的畫風,引人入勝。

民眾:「看到這個畫,心裡就很平和、很平靜的感覺,然後這個顏色也很舒服。」

膠彩畫家蘇服務夫人 黃麗珠:「邊畫畫邊唱歌,所以他能夠把他眼睛看到的,最美的,他最想留下來跟大家分享的畫,那種花或者鳥,他就是用他最好,最愉快的心情把它畫出來。」

膠彩畫家蘇服務出生於南投魚池,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後當過國中美術老師,後來在工業設計領域奮鬥20年,中年才投入絹本膠彩創作。要在絹布上敷染色彩,程序相當繁複。

東海大學美術系榮譽教授 詹前裕:「鉛筆的草圖墊在絹布底下,然後在絹布上用線條或者用墨來染,染完之後我們再上一層胡粉,胡粉是用貝殼,牡蠣的殼鍛燒而成,白色的,(上了)胡粉之後它就不會變色、褪色。上完胡粉之後,我們再用水乾顏料來上色,上完水乾顏料再用天然的礦物質顏料來上色。」

7年多前蘇服務在掛畫時,不慎跌倒受傷昏迷,經過開刀治療辛苦復健,重新學習說話走路,現年82歲的他,仍然不忘要回故鄉辦畫展的心願。

記者VS膠彩畫家 蘇服務:「(終於圓了能夠回來開畫展的夢想)很感動!」

南投縣議員 陳宜君:「(絹本膠彩畫)它是需要很花時間的一個創作品,那我想對於一些藝術家來講,可以鼓勵他們說,創作的過程雖然是非常的辛苦,但是要給予耐心的等待。」

現場共展出40幅畫作,許多藝術界人士及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共同感受蘇服務 膠彩畫作裡,花鳥生命躍動的幸福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