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檢警已抵港!蘇揆:陳嫌入境國門即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台灣政府發函港府,要派員到香港逮捕嫌犯陳同佳,然而。港府經過七個小時的已讀不回後,今天凌晨發出拒絕聲明,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昨晚台灣四名檢警人員已經抵達香港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受訪時表示,香港不辦,台灣來辦,陳同佳一旦入境,直接逮捕。

行政院長 蘇貞昌:「那現在我們看香港政府好像要把他放出來,所以我們說,不能讓重犯趴趴走,不能讓法律有空窗期,不過香港政府還是不理不睬,還是把重犯給放出來,這是很不好的。所以我們希望香港讓我們派警察過去,把他押回來,不過香港政府也拒絕。那現在我們認為,香港不辦,台灣辦,所以只要一入國門,我們一定抓起來,只要在我們國境,我們一定逮捕歸案。」

有平面媒體報導,法務部昨天(22日)緊急成立專案編組,昨天下午由士林地檢署,一名檢察官帶領 3名警官趕赴桃園機場,在昨晚10點左右抵達香港赤?角機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很早就指示法務部和陸委會等相關部會,成立專案小組,來應應所有情況。不管港府怎麼變,都有應對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