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林洲民列不分區 柯文哲:居住政策接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2020小黨搶進國會動作頻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日前証實,在不分區立委提名上,已鎖定柯市府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前市府顧問翟本喬,就等他們點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滿正常的,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的居住正義政策滿接近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怎麼看時力現在有可能),(要找林洲民來當不分區)?啊這個、這個也沒有什麼,也沒有什麼奇怪的、每個人都會去,我想每個政黨都會去按照它最大的利益去,去爭取人選,這個滿正常的。」

時代力量積極找尋不分區立委人選,已鎖定兩位前柯市府人馬,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和前市府顧問翟本喬,要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別苗頭,台灣民眾黨估計區域加上不分區要拿下十到十五席,可能將會對時力產生排擠效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都有可能啊,或者是互相哄抬,反正這有沒有,我態度還是一樣啦,順其自然就好。」

時力預估在不分區部分,可以拿下四到六席,確定列入不分區的立委黃國昌,將會在安全名單邊緣,媒體詢問未來會不會規劃跟時代力量互相拉台,柯文哲笑說,之後再講吧。

台北市長 柯文哲:「時代力量的那個房屋的政策,除了那個說幾戶要,那個數字、具體的數字也許我們會有一點調整,但是大方向我覺得時代力量的房屋,那個居住正義的房屋政策,跟我們民眾黨還滿接近的。」

柯文哲認為,時代力量最大問題就是要不要當小綠,內部爭議很大,從新黨、親民黨到時代力量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他一開始就設定民眾黨的戰略,就是不要在「藍綠統獨」上競爭,不進入別人預設好的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