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運業者國際互助救援 AIT頒獎表揚義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AIT處長酈英傑今天(23日)南下高雄,出席2019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頒獎典禮,共有10家台灣航運公司、33艘船舶獲獎,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展現美台在海事安全領域密切合作,突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重要貢獻。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主辦「2019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頒獎典禮」,AIT處長酈英傑逐一表揚10家船運公司代表,見證台灣人民和企業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今天我們在這裡表揚33艘來自10家台灣航運公司的船員,他們參與了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又叫 Amver系統的計劃,這項系統展現了美台在海事安全領域,一直有著密切的合作,也突顯了台灣對國際社會的重要貢獻。」

長榮海運海技部經理 嚴立德:「在每一天定時的跟美國這裡去聯絡,把他的船位跟他附近周邊海域的氣象資料發過去,他們整合了以後,如果在這附近周邊有任何的船隻遇難、遇險,他們就可以整合這附近周邊的船隻,來加以協助。」

Amver獎勵計畫從1971年開始至今,宗旨是表彰經常參與Amver系統的船隻,協助提供緊急醫療照顧、撤離、通訊、食物、燃料及補給品,2018年全世界有113次Amver救援行動,成功拯救82條生命。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 樂美瓏:「這是一個很好的的例子,代表我們的美國、台灣合作,特別在安全的的方面。」

「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是由美國海岸防衛隊執掌的國際性計畫,目的為協助公海上的船舶定位並獲得鄰近船隻的緊急支援。在過去10年內,本系統每24小時就拯救一條人命,這一切都要依靠當地航運公司的協助,才能發揮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