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設計巧思多!藝術牆、出入境戳章藏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旅客出國旅遊,最喜歡拍照打卡,桃園機場就特別在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設計了一面裝置藝術牆,除了有大大的入境章,還有台灣知名書法家董陽孜的書法題字,上頭還有各種巧思,像是入境的「境」字多了一個「點」,出入境章的形狀也長得不一樣,有什麼意義?帶您了解。

走進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映入眼簾的是以書法設計的展示櫥窗,寫著「中華民國入境」,不過仔細一看,這個「境」字怎麼多了一「點」?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鑑識調查隊長 康慶年:「在入境的境有多寫了一個點,一開始我們會以為是錯字,其實不是的,它的用意就是希望入境多一點。」

不是寫錯字啦!原來這是台灣知名書法家董陽孜的設計巧思,希望入境台灣的旅客數能夠「多一點」。

不過不只題字有亮點,護照上蓋的出入境章也有玄機,入境就是一個八卦陣,象徵鎮壓邪門歪道,趨吉避凶,出境章則是圓形的,希望出境的國人與旅客都能平安圓滿、舒服愉快,桃機也特別把這入境章擺在大廳,成了外國旅客來台的第一個地標。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鑑識調查隊長 康慶年:「最喜歡在這裡拍照的就是大陸旅客,因為一進來他就看到歡迎光臨,而且有中華民國入境這幾個特別明顯,不一樣特色的字。」

通常在入境通關處都是禁止拍照的,桃機特別設置這樣一個特別又漂亮的拍照專區,就是要讓旅客能第一時間搶「打卡」,告訴親朋好友「我到台灣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