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慶章新書發表 王金平.財政界人士出席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前財政部長、也是台灣首位駐WTO大使顏慶章,周四下午舉行新書發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與會,公開肯定顏慶章對國家定位、財經貿易政策的精闢見解,現場可說財經政界雲集,透過將十多年來的論述集結成冊,也成為政府施政重要策略參考。

談到家人對他的照顧,激動之處忍不住熱淚盈眶,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著作「昨是今是」新書發表,財經政界大咖雲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台灣金控董座呂桔誠、財訊社長謝金河,多位前財長都到場。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一二十年來,任何議題上他(顏慶章)都有真知灼見,所以我非常感佩,我有參選總統的話,我就要請他擔任首席的國政顧問。」

王金平公開開肯定顏慶章對國家定位、財經政策的傑出貢獻,他歷任財政部長,任內制定金融六法,奠定台灣金控業基礎,更是台灣第一位駐WTO大使。擔任元大金控董事長期間,秉持專業、力排眾議,針砭時任馬政府ECFA政策,道出工商界忽視的中國風險。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我們沒有把整個經濟的資源的雞蛋,擺在同一個籃子裡面,包括台灣國家安全,所必須要考慮到的事項,我們都可以想像,這個是一個當時如果走錯一步,就是一個很嚴重的結局。」

面對複雜的兩岸關係、國際新格局,台灣更得找出方向。

前財政部長 顏慶章:「讓歷史留下一些見證,有一些證明出來我所貢獻已經成真,但是有相當多的部分,還呈現出這個國家需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顏慶章新書將十多年論述採訪彙整,涵蓋台灣國家定位、憲政體制、經貿財政政策,嚴謹的論述分析,成為政府未來施政的重要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