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中共滲透 《假孔子之名》高雄放映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點亮自由勇氣公益影展,20日在高雄政大書城播放,獲得國際十多項大獎的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故事描述,揭露中共是如何藉辦學的名義,進行統戰,讓觀眾警覺,台灣潛藏的危機,會後也特別邀請基金會代表劉璐娜,擔任與談。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如果能在世界各地開遍孔子學院,它們就能影響世界、干預世界。」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揭發中共在世界各地設立的孔子學院,假借教授中文和傳統文化的名義,實際是向各國輸送共產黨文化,進行滲透、統戰的事實,令觀眾震驚。

民眾 林先生:「它打的是孔子的名號,但教的不是孔子的東西,我是覺得很矛盾。」

民眾 陳小姐:「我們會更知道說,那其實中共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根本是不尊儒啊,它沒有這樣的歷史,那為甚麼會用這個名義,到全世界各地去進行這種滲透呢?」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社會培力中心主任 劉璐娜:「它會促使台灣人去想說,我們在做很多看起來是教育,看起來是文化的東西之名,它背後的那種政治統戰的那種很大的那種控制、審查,我覺得那才是對我們最大的提醒。」

由加拿大華裔導演秋旻歷時三年製作完成的《假孔子之名》,故事圍繞孔子學院前教師趙琪的真實經歷,以及加拿大多倫多學區,是否接納孔子學院而引起的社會討論,曝露孔子學院為何在國際上日益受到抵制的現象。讓觀眾警覺到自己有責任,要把事實傳播出去。

民眾 陳小姐:「我會覺得我們要做的就是去提醒周邊的人,注意這些東西,再來就是自己在選舉的時候,自己的選票要好好的決定,要投給誰。」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社會培力中心主任 劉璐娜:「這個片子,我覺得它如果有機會在校園,或者是一些場合,它可以比較有機會多一點播放,多一點討論,帶起一些討論,我覺得它是有價值的。」

接下來,點亮自由勇氣公益影展將播映,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興趣的觀眾,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