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提前11月1日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開打,但入秋後仍有流感病毒活動,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往年都是12月1日實施,今年首度提前至11月1日。只要有發燒症狀的類流感患者,身邊的人有類流感發病者,不必快篩,經醫師判斷即可使用,希望在流感疫苗抵台前先上陣救火。

秋天報到,天氣說變就變,早晚溫差大,夏季流感卻還在持續,上周初類流感門急診達70258人次,比前一週下降2%。疾管署宣布,雖然冬季流感預估延後,但今年也碰上流感疫苗選株公告時間,延後一個月,全球疫苗供應與國內公費疫苗開打時間雙雙延後,讓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提早一個月,11月1日起開放使用。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我們都會儲備大概全人口1/10抗病毒藥劑的用量,那目前我們有210多萬份的這個多萬人份的抗病毒藥劑,每年大概消耗的量是40萬人份左右,所以就儲備來說是綽綽有餘。」

史上頭一遭,流感抗病毒藥劑提前開打,11月1日起,有發燒症狀類流感患者,且身邊的人有類流感發病者,到全國四千家醫療機構,不用接受快篩,經醫師同意且符合使用條件,就可開立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就群聚感染的處理,我們都會加緊腳步來,請相關的學校機構要來因應。估計來說冬季的流感,應該是到明年的一月初才會正式進入流行期。」

抗病毒藥劑,包含克流感、易剋冒及瑞樂沙,能提早緩解流感症狀,減少重症機率,可降低傳播風險,等同救火部隊。而冬季流感疫苗預計11月15日起分批施打,先是國小至高中學生、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明年1月1日開放公費對象,民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