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與台灣香港並肩 中共黨自脫鉤世界

彭斯二度重磅批中共:美與台灣、香港站一起,盼中國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19年10月25日報導】

彭斯24日代表川普政府發表第二次對華政策重磅演講,談了中共信仰迫害、美中貿易戰,至少兩度談台灣、三度提香港。川普政府不想與中國徹底脫鉤,但中國共產黨自己在與世界脫鉤。他批評中共輸出監控,許多美國企業向中共叩頭,這違反美國價值。他要中共永遠不要低估美國,美國珍惜國父留下的精神,至今一樣會對抗強權;他敦促北京實際行動做出改變,那麼川普已準備好展開美中新篇章。

彭斯說,川普改變了美中政策,改變了過去採取的接觸政策,而把中方當作戰略上的對手;川普的對華政策,獲得大多數美國人讚揚、與國會兩黨支持。川普修正了美中關係中許多不正確的作法。曾有人認為中國經濟將超越美國,但在川普領導下,這不會發生了,川普的減稅、削減管制、支持自由公平貿易,讓美國現在擁有史上最強的經濟。

彭斯公開批評中共迫害信仰,迫害新疆等少數群體、禁止出售聖經,也批評西方企業屈服於中共。彭斯提到川普上個月對中共迫害官員,實施了制裁。

彭斯說,歷史上沒有一任美國總統如同川普這樣捍衛美國利益。在對待中國領導人方面,川普總統拿出強國領導人的態度。從去年10月演講至今,北京沒有做出徹底改變,北京行為甚至更加攻擊性且不穩定,例如中方5月突然退出貿易協議。中共偷盜了許多,包括美國海軍人員資料。中共出口毒品芬太尼,侵害許多美國人生命。中共在中國設置監控攝像頭、收集國人的血液等各種樣本,還將這輸出海外。中共對鄰國態度也越加攻擊性,例如在南海違反承諾去軍事化人工島,騷擾菲律賓等漁民、掠奪越南資源。

中共利用一帶一路政策,在全球擴張,不僅貿易性質,以後也會有軍事性質。媒體報導,北京在柬埔寨建立海軍基地。

彭斯:美國與台灣、香港站在一起

彭斯說,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美方認可台灣在貿易上的地位、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美方持續遵循一中政策、台灣關係法,美方一直遵守原則,但中共過去幾年迫使一些國家與台灣斷交。國際需要意識到,我們與台灣的交流合作不會威脅東亞和平。我們認為台灣擁抱民主價值,為所有中國人展現更好的道路

彭斯說,美國也為香港發聲,香港必須得到和平解決,而且需要符合中英聯合聲明。然而看到香港狀況,中共沒有展現出對自由的傾向。香港是全球自由經濟體之一,有許多外國人居住。從香港經濟繁榮看到,中國如果擁抱自由經濟,中國經濟會是什麼樣子。香港是受到國際條約保護。

美國會站在自由一方,美國尊重他國領土,也希望北京遵守承諾。如同川普所說,若中共武力處理香港,美中協議不大可能達成。

彭斯說,高興看到香港當局撤回送中條例,但北京態度卻不明朗。美國會持續關注香港局勢,我們與你們香港人站在一起,我們受到香港人的激勵,我們鼓勵香港人繼續和平理性抗爭,我們非常欽佩你們。

彭斯:中共透過經濟操控美國製片/工商領袖,想要不同的美國總統

彭斯說,中共試圖把言論監控輸出美國,試圖影響美國的公共政策、威脅美國人。非常多美國公司向中共強權「叩頭」屈服。非常多美國公司,例如NIKE聲稱倡議社會公正,卻在香港議題上向中共叩頭;這些企業在中國人民的議題上突然變的沈默。NBA在中國的問題上也很軟弱,他們聲稱是進步派,但那不是進步的應有行為。美國公司對運動員在中國議題上的禁言,那是非美國的、反對美國價值的。

北京通過戰略政策,試圖影響美國公共政策,非常真實,中國想要不同的美國總統,證明了川普是成功的領導,讓中國經濟付出代價,川普為美國與工人而戰。

彭斯:不想抑制中國發展,希望中國人好

彭斯演講表示,儘管談了上述很多,川普總統明確的,不希望美中衝突,不想抑制中國發展,我們希望有建設性的關係,希望中國人好。如果中共當局停止侵害美國利益的貿易行為,我知道川普總統做好準備,迎接中美關係新篇章,如同美國在歷史上做的那樣。中國改革開放時,美國歡迎加入自由貿易體系,對中國做了巨大經濟投資,美國人希望中國人更好。

彭斯:美國不想與中國脫鉤,但中國共產黨自己與世界脫鉤

有些人會問,川普政府是否想與中國徹底脫鉤?我想不是的。美國想參與中國事務,但需要在相互尊重、自由平等貿易上。但中國共產黨拒絕變成正常的政權,拒絕擁抱普世價值,在南海製造事端、迫害香港人,我們認為「中國共產黨自己在與世界脫鉤」。中共永遠不要低估美國。美國珍惜國父留下的價值,對民主自由堅信不移,我們永遠都是這樣的人,相信人權、宗教自由對美國與世界有益,這些價值讓世界國家關係獲得更好發展。

彭斯說,在美中關係上,在川普總統領導下,美國不會讓上述諸多挑戰,影響美中關係發展。今早聽到川普總統仍積極在貿易協議上,美中會持續經濟往來,與中國在朝鮮半島無核化、中東制裁等多方面議題合作,正確美中關係對美中是重要的。在川普總統領倒下,美中關係會走在正確道路上。

美國正向中國伸出橄欖枝,希望北京這次能以切實行動而非語言,真正尊重美國、給美國好的回應。讓我們以信仰與堅定信心,去期盼更好的未來。我們相信上天有安排。

演講後接受智庫專家訪談,彭斯說,川普很積極希望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川普今天又提到此事;儘管美國面對中共許多挑戰,例如盜竊智慧財產權、巨大貿易逆差、巨大傷害美國與企業工人。彭斯說,美中在經濟上若能走上正確道路,在其他領域上也會有進步。

 

【全文中譯】彭斯對中政策演講 :中共和世界脫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