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挺台港:中共與世界脫鉤 美中關係將導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台北時間晚上11點,發表任內第二次中國政策演說,全長近40分鐘,彭斯強調,美國與台灣、香港站在一起,還說,中共自己與世界脫鉤,美國將尋求與美中關係的根本改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國際社會必須謹記,與台灣的往來並不會威脅和平,反而確保台灣以及區域的和平,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堅定,提供所有中國人民一條更好的道路」「對於數月來走在和平抗爭路上的百萬港人,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我們受你們的啟發,我們期望港人繼續採取非暴力的示威道路。」「中共的防火長城、在南海的活動、對香港自治的不信任、鎮壓人民信念等等,都反映了中共在和全世界脫鉤。」「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必須導正,美國將繼續尋求美中關係的根本性改變。」

彭斯還提到香港是一個「中國擁抱自由後可以成為什麼樣」的活例證,但是中共卻違反國際協議和「一國兩制」,侵蝕香港人民的自由。彭斯說,川普總統,不尋求與中國脫鉤,而是要求有公平的關係。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政府不斷公開為臺灣仗義執言,並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重視。無論中共採取任何手段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我國政府決不會退卻,並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並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捍衛民主制度及區域內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