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國安風險 美2議員要求對抖音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本週三,美國聯邦參議院2名資深議員要求美國政府,針對中國影音平台抖音進行國家安全風險調查,表示「抖音」在美國上架,可能讓美國用戶難以防備中共的間諜活動。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記者 Alfred Ng:「當你查看抖音時,你會發現這是一家中國公司,它的總部位於中國。因此它們必須遵從中共的規則,科技公司在中國的規則就是,你必須要有共產黨書記在你公司上班,這樣你就不得不交出數據。現在,中共政權已經意識到,抖音上有一大群美國青少年用戶,他們正是幾年後就要做出投票選舉的用戶群,而他們又正是容易受到社交軟件影響的群體。」

23日,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聯合致信給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表示目前美國已有超過1億1000萬用戶下載抖音軟體,要求情報界對抖音和其它在美國運營的中國開發平台,進行國家安全風險評估,並向國會說明審查結果。他們質疑抖音的服務條款,有收集大量數據的可能性。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之前也在一場演講中,揭露抖音有審查或操縱用戶言論的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