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麗帶回家!畫布上的「指甲花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在坦尚尼亞傳統的指甲花彩繪讓許多女性觀光客著迷,但美麗的彩繪只能在身體上停留一到兩週的時間,為了讓彩繪能更長久的保存,當地一群婦女將這種原本畫在身上的彩繪改成畫在畫布上,讓遊客可以買回家紀念。

彩繪師聚精會神,耐心的用顏料在手背上一筆筆勾勒出美麗的花朵。

幾個世紀以來,在東非坦尚尼亞東部尚吉巴(Zanzibar)的婦女每逢婚禮節慶時,會用指甲花做的天然顏料彩繪手腳,是當地流傳已久的慶祝方式。而近年來,指甲花彩繪(henna)已從身體演化到畫布上,讓遊客可以將美麗傳統的文化帶回家。

遊客 ANNIE LORENSON:「雖然是暫時的,在這裡認識到真的很漂亮,看她們畫真令人難以置信,而我可以帶回家也很棒,這個故事不會就這樣在我手上停止,可以帶到其他地方。」

不同於在身體上只使用單一色彩,指甲花彩繪詮釋在畫布上後,結合了多種不同的顏色,更顯繽紛活潑。

彩繪藝術家 MWANAHAMISI MOHAMMED ALI:「身體上的彩繪我們是用黑色或紅色,還有在身體上作畫是相當快的過程,和在畫布上是不同的,在畫布上繪畫需要一段時間,就像你在這裡看到的,因為它們有很多細節。」

目前在尚吉巴有九名婦女共同協力這項創作,一件作品可以賣到300美元,除了為當地弱勢婦女帶來額外收入,也可讓擔心皮膚會過敏的遊客多一個替代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