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撿肥皂!一個善念行動改變百萬人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酒店裡用不完的香皂,其實還有功能。在紐約,有一位經常出差的人,用這些二手香皂,創造了溫暖人心的故事。

肖恩‧西普勒(Shawn Siepler)擁有一顆想要改變世界的心,而他通過小小的香皂達成了。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全球酒店扔的肥皂,每天超過200萬塊,太令人震驚了。」

西普勒曾在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擔任副總裁,但他決定做些什麼,來改變現狀。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當我意識到每天約有9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於衛生相關疾病,而如果能給他們肥皂,教他們洗手,就能將死亡人數減少一半。」

當西普勒想到這裡,開始在8位家庭成員的幫助下,用土豆去皮器將肥皂刮乾淨,然後煮熟磨碎,重新製成新肥皂。而10年前,這些都是在小小的車庫裡進行的。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我們會去奧蘭多附近的旅店敲門,問他們要肥皂和瓶裝設施。」

一切都只為一個目標。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我們將挽救全球上百萬孩童的生命。」

2009年7月,西普勒首次國際飛行抵達海地,在那裡他看到自己的努力,為當地家庭帶來的影響,也更激勵他繼續下去。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我們的努力影響了全球上千萬人的生活,將2000萬廢品加工轉移,在這10年間,因衛生相關疾病死亡的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了60%。」

現在這家非營利公司,在美國和香港均設有回收中心,與全球8000家酒店建立了合作關係,每天對約上百萬間客房進行回收。

Clean the world創始人 Shawn Siepler:「我們的使命和努力的結果,是一切的根基,我相信這也是能走過一些艱難時期的原因。」

今年,為了紀念將在12月(1日~7日)舉行的全美洗手意識周(National Handwashing Awareness Week),希爾頓旗下的希爾頓花園酒店(Hilton Garden Inn)和希爾頓歡朋酒店(Hampton by Hilton)宣布,將於西普勒創建的Clean the World擴大合作夥伴關係。

或許下次當您在酒店看到那些香皂時,也會帶來不同的感想。

新唐人記者詩文、宇亭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