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重磅演說提台灣7次 抨中共與世界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頭條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昨天(10月24日)在華府智庫,發表第二次對中政策演講,強調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攸關21世紀命運的重要議題。而他37分鐘的演講中,就提了台灣七次,公開稱讚台灣不僅是世界貿易的主要經濟體,更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的路,國際社會應勇於跟台灣交流。

在眾人的掌聲中,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美東時間24日上午,於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發表就任以來的第二次對華政策演講。他開宗明義的說,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攸關21世紀命運的重要議題,台灣在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4):「透過金錢外交,中共過去一年,再誘使兩國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共建交,藉此對台灣民主施壓。國際社會永遠不能忘記,與台灣接觸不是威脅和平,而是保護台灣和整個地區的和平。」

過去一年裡,中共利用金錢外交,使台灣在五天之內失去2個太平洋友邦;違反諾言在南海部署軍事設備;甚至經常性地威脅菲律賓、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沿海居民,搶奪石油等天然資源。中共對鄰國種種的挑釁行為看在美國政府眼裡,相較於同樣是中華民族的台灣,美國相信,擁抱民主的台灣,才是全體華人未來會選擇的道路。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4):「我們跟台灣站在一起,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美國始終相信,擁抱民主的台灣,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

中華民國外交部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美國副總統彭斯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台灣將持續與美國政府,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力合作,承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10.24):「中共今天所做的一切,從共產黨的網路防火長城到南中國海的沙築長城,從不信任香港自治到壓制持有宗教信仰的民眾,都顯示是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一直與外部世界『脫鉤』。」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將繼續尋求改善與中國的關係,並且對美國人深信的價值觀:民主、自由、宗教信仰與法治堅持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