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歐盟大獎 專家:中共將臨空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中共四中全會28日召開前夕,歐美24日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美國副總統彭斯第二度對華政策演說,同一天,歐洲議會宣布薩哈羅夫獎由維族學者獲得。吾爾開希認為,世界正形成聯盟,要求北京遵守國際規則,這個力道是中國共產黨從未面對過的挑戰。

彭斯二次對中政策演講表示,美中關係要走上正軌,希望中國人好,美國沒有要和中國脫鉤,但是中國共產黨幾十年背離與世界脫鉤。吾爾開希解讀,意味著美國政府已思考過脫鉤議題,要的不只是平衡貿易逆差。

六四學運親歷者 吾爾開希:「這裡面有個含意是,我(美)有這能力跟你(中)脫鉤。你以為這不要脫鉤就是回到原來嗎?肯定不是。如果討論了我們要不要脫鉤,結論是不要脫鉤,那那個替代方案一定也是夠中國(共)受的。美國要的是,中國開始加入世界的遊戲規則,美國要的是,跟中國可以用共同的語言對話。」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就是要遵守國際行為規則,從表面上從貿易談起、從經濟運行談起,但背後會涉及到更深的層次。」

彭斯演講,談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燈塔、香港的自由與經濟、新疆人權、信仰迫害。歐洲議會同一天宣布。

歐洲議會主席 薩索里(David Sassoli):「議會已決定將,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授予伊力哈木。」

歐盟最高獎薩哈羅夫自由思想獎,授予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新疆維族學者伊力哈木(Ilhan Tohti),並要求北京放人。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香港跟新疆連結起來,從人權問題,等於為美中貿易戰開闢了新的戰場。」

六四學運親歷者 吾爾開希:「薩哈羅夫獎已經清楚顯示,歐洲是要明確向北京說不。」「世界形成一個強權聯盟,要求北京遵守世界遊戲規則、改變自己。而這個挑戰力道,是共產黨過去從來沒有面對過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