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國人亡命英貨櫃車 比國也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英國警方週四證實,在英國卡車貨櫃內發現的39具屍體,全部是中國籍華人,警方仍在辨識死者身份,最新消息指出,他們可能來自福建,被鎖在冷凍貨櫃中好幾天。這也讓外界聯想到,2000年的多佛港慘案,當時有60名中國偷渡客,因高溫活活被悶死,只有2人倖存。

英國警方週四表示,死者全都是中國公民,其中8位女性,31位男性,他們中有1名未成年。確定受害者身份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駕駛這輛貨櫃卡車的北愛爾蘭25歲司機羅賓森(Mo Robinson),已遭警方逮捕拘留。

警方接獲當地急救服務機構通報,於週三凌晨1點抵達事發地點艾塞克斯郡的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reglade Industrial Park)後,發現白色貨櫃卡車內有39具屍體。在此之前,有人先打電話叫救護車。

導致死亡的具體情況仍不清楚,但貨櫃車似乎低溫控制,這類貨櫃車溫度可低至零下25度。

英國首相強生事發後隨即推文,對死者和他們的家人表示哀悼。

英國道路運輸協會表示,這起事件種種跡象指向人口販賣。

道路運輸協會首席執行長 理查德‧伯內特:「這不是移民自己一定要藏進卡車,而是人口販子收了錢,然後不擇手段把人塞進卡車。」

英國國土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將深入追查,這起悲劇是否也是一起跨國人口販賣(human trafficking)的案例。

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或中共駐倫敦大使館都沒有對此事件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