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布局印度有新進展?iPhone XR當地開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因應美中貿易戰,手機大廠移轉生產地,降低貿易戰關稅風險,根據外媒報導,蘋果iPhone在印度製造有新進展,由鴻海在印度組裝的iPhone XR,已經開始出貨,主要銷售在當地市場,這也顯示鴻海分散iPhone製造據點的布局,獲得初步成果。

iPhone 11銷售優於預期,帶動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市場預估,動能將延續到明年的上半年。iPhone在印度生產,也有新進度,22日,印度媒體報導,iPhone XR已經銷售,主要由鴻海在印度廠區製造,蘋果也規劃在印度量產,新推出的iPhone 11系列機種。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2018.02.11):「我們將來在印度也會設廠,尤其在東南亞,更是會擴大。」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Street Journal)記者柏尼爾(Newley Purnell)推文圖片,iPhone XR包裝盒背面寫著,產品由蘋果設計、在印度組裝,證實了這項消息。印度媒體指出,隨著中國製造風險和貿易戰緊張局勢加劇,印度政府正全力促使蘋果及其他大品牌,從中國製造轉向印度生產,改變稅制及監管方式,促進外商到當地投資製造。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19.06.15):「美中貿易戰的局勢非常詭譎多變,我們在這個,除了中國以外,大概有25%以上的能力,可以去應付這個,這個美國,蘋果在美國市場的需求。」

因應美中貿易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指出,鴻海集團「執行力」能快速反應市場,多年布局已有16個生產國家,只要環境和客戶需要,都能在這16國擴增產能;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趨於飽和,反觀印度有龐大的成長空間,許多手機大廠已將產地,陸續移轉到印度,來因應市場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