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分區提名 韓國瑜推薦人選吳敦義納入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不同調。對此吳敦義說,韓國瑜確實有建議人選,他會納入提名考量。韓國瑜陣營發言人,的確就名單交換過意見,目的是希望打贏選戰,至於最後的提名會尊重黨中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黨部青年培訓活動,親自帶頭喊口號。國民黨總統選情持續落後,不過在政黨支持度反而領先民進黨,也因此不分區立委提名,格外引起關注。現在包括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親自向吳敦義推薦不分區人選。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有推薦過幾個,都在考慮當中,(超過三分之一嗎?)沒有,我們沒有算數字,他告訴我,他很客氣。」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葉元之:「韓國瑜有跟吳主席,有針對不分區名單交換過意見,主要是因為不分區名單會牽動到整個選戰,包括總統跟立委,但名單就一切尊重黨中央安排。」

證實向吳敦義推薦名單,但否認吳韓兩人有因為提名不同調而有心結。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列入不分區,未來藍營國會如果過半,將有可能爭取擔任立法院長。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分區把自己排在第幾位?)會通盤考量以後再做決定。」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葉元之:「我覺得這也是要尊重所有當選的立法委員,以及到時候黨的安排。」

國民黨目標立委六十席,除了全力輔選區域立委,不分區提名勢必要拿出亮眼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