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駁為陳同佳案獻策 蘇貞昌續槓馬英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陳同佳案也引發藍綠口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25日)槓上前總統馬英九及律師陳長文,痛批「魔鬼現形」,陳長文投書媒體反擊,說蘇貞昌忘了法律人的誓言,他也沒能力去為反送中解套,蘇貞昌說這是詭辯,因為政協都證實,陳長文的理律事務所在辦陳同佳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警專74周年校慶,前一天批律師陳長文,說他和政協牧師是居間跑腿的掮客,要幫港府的反送中解套,陳長文投書媒體,批評蘇貞昌忘了「法律人的責任」,不能理解為什麼律師幫犯罪嫌疑人辯護,就成了魔鬼,馬英九也跳出來幫好友反擊。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陳長文辦什麼案子,我怎麼知道呢?跟我什麼關係呢?這真是莫名其妙,我覺得蘇院長講這種話,還說我是魔鬼,他這個是心術不正、信口開河,非常非常不好,所以我覺得他已經不適任當行政院長,應該趕快辭職。」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質疑的不是被告沒有權請律師,或者律師不能為兇手辯護,而是這律師竟然去香港,還為港府如何反送中解套,馬英九和『馬友友』們,都是站在我的對立面,都是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今天還有那個臉來講人權。」

蘇貞昌和馬英九、陳長文隔空開槓,砲火比前一天更強,陳長文在投書中還提到,蘇貞昌律師忘了法律人的誓言嗎?當了行政院長後,蘇律師怎麼會連「正當法律程序」、「無罪推定」這些法律人的ABC都忘得一乾二淨?他沒有一官半職,沒有能力去為港府解套反送中,他過去一年根本沒去過香港,但陳長文對理律事務所如何受陳同佳委任,以及他和管浩鳴間的溝通,絕口不提。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就是最典型的詭辯,就用他本人沒去,他的律師事務所辦這個案子,政協牧師都已經證實了,馬英九的密友律師事務所,是台灣何其大的律師事務所,收費何其高的律師事務所,竟然會辦一個陳同佳這種案子,這中間如果不是那個政協牧師的奔走,『牽猴仔』(掮客牽線),如果不是中間有很多的弔詭,今天是這個樣子嗎?」

陳同佳案成了蔡政府的燙手山芋,但馬英九和陳長文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也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