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嘉義山城之美 竹藝好茶讓「梅山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嘉義縣梅山鄉公所26日舉辦第18屆「台三線梅山亮起來產業文化觀光」活動,今年特別結合在地26家民宿業者,提供雙人住宿券作為摸彩獎品,讓民眾可以深度旅遊,體驗山城之美。

鑼鼓喧天、熱鬧舞獅,為「台三線梅山亮起來產業文化觀光」活動,揭開序幕。現場設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商品琳琅滿目,還有竹編工藝DIY體驗活動。

民眾 許先生:「用竹編做這個馬,上面有一個錢,阿伯說這個就是『馬上有錢』,祝福大家這樣。看起來很簡單,也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做起來就是真的很漂亮。」

小朋友:「雖然這些作品,有一點難度,但是做起來很有成就感。」

嘉義縣梅山鄉長 林俊謀:「推廣我們梅山鄉的這個農特產品,在地文化跟我們的觀光,尤其梅山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山區有26間的民宿的老闆,提供免費的住宿卷,這兩天現場在這裡給人家摸彩。」

穿著小茶服、不疾不徐為客人泡茶的「小小泡茶師」,年紀雖小,但泡茶執壺一點也不馬虎。嘉義縣今年有91位通過泡茶師認證,其中40名成人、51名幼童。現場同時規劃品茶闖關及各類茶葉辨識活動。

梅山鄉太和社區理事長 郭文國:「什麼叫做『寒露茶』,它就是有我們春天的(桂花香)氣味,冬天的喉韻,喝起來就是會特別香、特別甘,順喉。」

週末假日,不妨來梅山走走,品嘗一杯好茶,深度體驗山城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