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蔡英文支持度逾五成 韓國瑜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8日),公佈最新2020總統大選民調,如果選戰由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對決,蔡英文獲得過半民眾支持。不過這份民調中,民眾對於綠營喊出「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完全執政目標,並不樂觀。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2020總統大選如果最後是一對一的話,結果會是怎麼樣?我想數字會說話,51.3%的人,會支持蔡英文,33.9%的人會支持韓國瑜。台灣選民是不是要給民進黨,另一次完全執政的機會,當然這只是一個看不看好(的調查)啦,民進黨可不可能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認為可能的36.3%,三成六,不可能的接近一半,49.2%。」

前考選部長 林嘉誠:「民進黨真正完全執政,也只有2016到現在,不是完全執政,我們可以講說因為國會不過半,很多法案沒有通過,大家也可以接納,可是現在不能了啊,你不能夠推卸責任。大家說你財政紀律不好,政治酬庸太多,他說國民黨也是這樣,你不能這樣執政黨的人老是在講說,因為被淘汰了的過去的執政黨也幹這種壞事,那只是證明天下烏鴉一般黑。」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昨天那個韓國瑜的活動,有青年朋友也是問,你會不會簽和平條約?這樣子的問題,表示說他假設你已經準備好了,那如果你不說清楚的話,你就變中共代理人,或是說中共同路人,那個是對藍營選情非常不利。」

學者表示,包含年初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藍營的親中色彩、香港反送中等原因,都加深年輕人的危機意識,因此35歲以下的年輕人否決韓國瑜當總統,成為共識。如果有6成6年輕人因此挺蔡英文,這個力量會不斷擴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