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催淚彈射藥局、濫捕記者 半島酒店提供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香港民眾上周日(27)在尖沙咀舉行「追究警暴」集會,從下午開始隨即爆發警民衝突,港警使用催淚彈清場,卻波及到一旁的藥局以及巴士。有近百人遭港警逮捕,網路流傳影片,港警近距離向被逮捕的抗爭者,噴胡椒水,甚至還以腳踢向頭部。

網路流傳影片,一名女子被警方逮捕,要求警方不要推她,卻被近距離噴胡椒水,還有影片流出,一名抗爭者遭防暴警制伏後,其中一名警員,疑似以腳踢向抗爭頭部,港人在上周日(27日)舉行「追究警暴」集會,演變成成激烈警民衝突,港警逮捕近百人,是否濫用武力,再次引發質疑。

晚間警民衝突更加激烈,警方釋放超過百枚催淚彈,還射中一旁的藥局,整間店煙霧瀰漫,還有載客巴士也被波及,造成司機以及乘客不適。

港警的暴力行徑,也引發香港附近居民不滿,沒戴口罩直接面向警方,質疑港警暴行。

香港民眾:「做過壞事的,你們走不掉的。你香港警隊完全輸了,等著接受清算。」

晚間一名香港英文傳媒「Hong Kong Free Press」女記者,遭警員逮捕,另外立場新聞記者,也在旺角採訪時腿部中彈。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多月以來,記協已多次發聲明,譴責警方濫暴妨礙新聞自由。

另外,27日港警鎮壓行動中,煙霧飄到香港最古老的飯店,半島酒店,當時飯店外有數十名圍觀民眾感到不適,隨後逃入酒店大廳避難,沒有遭到阻攔。等避難民眾離開後,酒店才關閉各入口,只讓住店旅客通行。據稱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半島酒店首次成為「避難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