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十大國際品牌 聯發科唯一半導體入榜

聯發科技榮獲經濟部工業局品牌台灣發展計畫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第十名,品牌估值3.79億元美元。圖為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左)、聯發科技副董事長謝清江(右)。(聯發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Branding Taiwan)日前揭曉,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榮登「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第10名,品牌價值估計3.79億美元,相較於去年提升7%。聯發科技敏銳把握市場趨勢,以B2B(企業對企業)商業模式打造獨特的品牌核心價值,積極與國際客戶合作,擴大相關應用領域之布局,是台灣半導體公司唯一進入排名的公司。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全球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承辦進行鑑價,導入與該公司每年定期公布之「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聯發科技自2015年每年皆被選入前十名,今年已連續第五年有此佳績。聯發科技在台灣總部有超過一萬名員工,與海外同仁跨國合作打造領先的技術及產品。台灣總部是全球營運的決策中心,除了重兵佈署研發人力外,每年投入超過550億台幣、相當於近24%的營收金額於技術研發。近年領先布局5G通訊、智慧家庭、智慧裝置、物聯網等重要產業趨勢,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品牌形象廣獲肯定,使得聯發科的品牌價值持續成長。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聯發科技的品牌優勢建立在我們對於創新追求與技術提升,公司2019年上半年名列全球前15大半導體公司,與其他國際跨國企業齊名,是其中最年輕的公司,也是台灣唯一的IC設計公司,為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盡份心力。」

 

聯發科技為全球第四大半導體設計公司,專注於技術創新領先並同時追求極致的消費者體驗。公司運用 3A 策略:Accessibility, Affordability, Availability 讓大眾可以「用得著、付得起、買得到」,做出最好的產品與服務,讓普羅大眾都能享受到科技創新的好處。聯發科技近期獲得富時社會責任 (FTSE4Good) 指數成分股、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企業、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全球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百大傑出執行長等殊榮。在產業奧林匹克大會『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論文發表數量,2019 年已收錄 10 篇論文,創半導體產業最高記錄,是台灣唯一連續15年技術論文獲選企業。

 

作為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之一,聯發科技除專注本業以外,也不忘貫徹在地實踐的精神。每年對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的採購下單金額皆超過一千億台幣。在 2018 年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資,聯發科技位於半導體產業中排名第一,創造超過一萬個高薪、高經濟價值的工作機會,其中近九成是研發、客戶支援工程人員;女性員工人數比例也高於台灣電子電機相關科系女性畢業生之比率。聯發科技致力推動科技教育與科技普及,18 年來陸續投入了超過新台幣 17 億元於在地回饋上。

 

創業22年以來,聯發科技以「提升與豐富大眾生活」為使命,致力於讓民眾可以輕鬆便利地接觸到最先進的科技,並以最親民與最實用的角度去推廣普及,協助使用者運用科技解決或改善周遭的生活問題,激發所有人的潛能,滿足大眾生活、工作、娛樂等各方面需求,讓世界地球村的人們緊密互助,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