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突擊! 川普證實IS首領巴格達迪自爆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在全球多國發起恐怖攻擊的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已經在美軍的突擊行動中死亡。巴格達迪藏匿在敵人地盤,情報遭妻子和信使暴露,在美軍突擊中,巴格達迪恐慌哭喊地進入隧道,最後引爆炸彈自盡。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10月27日)上午在白宮舉行特別新聞發布會,宣布美軍特種部隊在週六夜間的突襲行動中,將世界頭號恐怖份子巴格達迪擊斃。

美國總統 川普:「昨晚,美國讓世界頭號恐怖分子頭領伏法,巴格達迪已死。他是伊斯蘭國的創立者和首領,伊斯蘭國是世界上最無情,最暴力的恐怖組織。」

川普說,巴格達迪綁架三個孩子、逃進一條地道,在這條沒有另一出口的隧道盡頭,他引爆背心炸彈,3個孩子也被一同炸死。

川普描述,巴格達迪死前連哭帶叫,像個懦夫。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就是為什麼他死得像狗一樣,像懦夫一樣。他啜泣、尖叫、哭泣。」

在兩個小時的突襲行動中,巴格達迪的黨羽也被擊斃;美軍士兵無人喪生。

川普對俄羅斯,土耳其,敘利亞和伊拉克及庫德人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再次督促歐洲國家將來自本國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俘虜從中東地區接回本國審判。

巴格達迪從2010年開始掌控位於伊拉克的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兩年後成為伊斯蘭國首領。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抓捕巴格達迪。

伊斯蘭國一度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大面積地域;今年初被美國領導的武裝力量擊潰。

在週日講話中,川普再次表示了徹底摧毀伊斯蘭國的決心。

美國總統 川普:「壓迫和謀殺無辜民眾的恐怖分子永遠都不應睡上踏實覺,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將徹底摧毀他們。這些野蠻的怪物無法逃脫命運(的懲罰),也無法逃避上帝的最終審判。」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向川普表示祝賀。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是我們必須贏得的一個更長戰役的一部分。」

英國、法國、伊拉克和土耳其等紛紛做出正面回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