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配合中共迫害人權 美大使籲捍衛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10月27日,是美國國際宗教自由日。關於谷歌等美國公司配合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問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內正在對此進行強有力的討論,將始終捍衛信仰自由等基本原則。

27日是美國的國際宗教自由日﹐也是《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通過21週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上週五出席了相關記者會。針對於記者提問﹐如何讓美國企業為其行為負責﹐捍衛美國價值觀﹐而不要成為中共信仰迫害的幫凶﹐布朗巴克表示﹐美國國內相關討論正在進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美國目前對此有強有力的討論。無論是科技公司還是體育機構﹐這是一個很大的強有力的討論﹐理應如此。這些問題應被提出﹐付諸討論。我們支持言論自由。我們支持信仰自由。我們相信這是人們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應享有的權利。」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消息﹐目前在谷歌搜索引擎上﹐如果搜索英文「法輪功」字樣﹐谷歌網頁會自動推薦相關問題窗口﹐很多答案鏈接是指向中共官方抵毀法輪功的網頁。

作為總部在美國的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這種做法﹐被認為背離了自由社會的基本價值觀。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谷歌這種做法﹐讓人想起了當年有一些西方公司配合納粹﹐迫害猶太團體和其他團體﹐慘無人道的做法。那麼將來﹐谷歌必將受到歷史的公正審判。」

對此問題﹐布朗巴克表示﹐持續教育民眾﹑捍衛美國價值原則非常重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Sam Brownback﹕「當我們堅守基本原則時,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就是最好的。無論對方是誰,我們都始終捍衛以下基本原則:宗教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這些都是作為個人的基本權利,並永遠適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