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本市場點火!金管會擬爭取再放寬OBU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8日)表示,他預計將提前與中方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川普未透露具體時間。週一美股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新高,道瓊收漲132點。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因為現在股票漲到這麼高,我覺得當然就更有信心講話,居高思危、居高思危。」

顧主委也難得幽默幾句,因為台股真的好熱!

周二 (10/29)加權指數,一度上衝來到11,373.95點,即便賣方壓力出籠,收盤還是逆勢小漲,收在11333.87點。美國聯準會可能再度降息,激勵外資連十天買超台股,累積金額破863億!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現在走在一個對的道路上,基本面支撐著這樣一個股市的表現。」

受外資看好,當然有原因。實際比一比,台灣資本市場有四大優勢,現金殖利率 4.52 %,表現僅次於英國(4.91 %),高於新加坡、香港、上海;成交值周轉率7.54%,只輸給美國那斯達克,遠高於紐約、倫敦;本益比16.38倍算是適中;申請上市費用1萬6000美元,更是超有CP值。券商公會理事長 賀鳴珩:「這一次就是因為海外的錢,進來回來台灣的投資不斷的成長。而且這次防制洗錢是全世界,而不是只是台灣,那這幾股力量是真的是滿正面的。」

金管會計畫年底推出「媲美星港財富管理方案」,總計盤點 16 項可開放的金融業務以及商品, 8 項商品涉及匯率與利率,尤其金管會首度透露,打算向央行爭取,讓境內公司也能開OBU帳戶,未來台灣有望將成為資金調度中心。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外匯管制的一個開放,那這個可能要跟央行要做一個溝通。透過相關的這些金融商品的開放,他們是不是能夠同時滿足他們的需求,又可以照顧到各產業的平衡發展。」

資本市場迎接「天時地利人和」,證交所也喊話,研擬個股造市機制,活絡流動性不佳公司股票,券商公會則建議,讓零股交易比照大盤5秒鐘撮合機制,都是為了讓資本市場,更加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