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剝奪區議員參選資格 黃之鋒指中共恐懼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4日舉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報名參選,卻一直沒有獲得確認提名。香港選舉主任蔡亮今天(29日)發出通知書,決定黃之鋒提名無效。對此,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淪為思想警察。並指出,出現取消參選資格的情況,顯示香港高度自治、公平競爭、公務員政治中立的核心價值已經名存實亡。

抗議口號:「反對政治篩選。反對政治審查。」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4日舉行,報名參選南區海怡西選區區議員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29號上午收到香港選舉主任來信,通知提名無效。對此,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淪為思想警察。

香港政治秘書長 黃之鋒:「選舉主任在回覆我的段落裡面,質疑為何我要詳述我的政治主張。就已經證明了,其實選舉主任去信給我,根本就是一個政治審查、政治篩選。為的只不過是擔任一個思想警察的角色。」

29號,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收到香港選舉主任蔡亮的來信,表明自己的參選無效,也就是被取消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參選資格。黃之鋒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在過去三次的回信中已經多次強調,不曾主動提倡或爭取港獨,但都遭選舉主任曲解。

香港政治秘書長 黃之鋒:「選舉主任多番曲解,以及錯誤詮釋我的政治理念,唯一就是說明,根本上取消我的參選資格,是一個北京的硬命令,北京委派下來的政治任務。」

黃之鋒指出,剝奪參選資格從來無關法律依據,封殺他的參選權力只是中共當權者缺乏自信、恐懼民主的表現,現在取消參選資格,說明高度自治、公平競爭、公務員政治中立等核心價值已經名存實亡。並表示,港府雖想以此殺一儆百,但只會激發更多香港人投入抗爭。

香港2016年,有六名選舉產生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因為宣誓就任時修改誓詞內容,或展示「香港不是中國」(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標語,而遭到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2018年,更有三名參選人的參選資格遭到取消,其中包括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周庭為此提出選舉呈請, 高等法院法官9月2號裁定周庭勝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