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台灣館獲日本國際旅展獲準優勝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行政院日前才宣布開放山林新政策。觀光局也把「脊梁山脈旅遊」,定為台灣明年的旅遊主題,持續行銷推廣台灣觀光品牌。24日,搶先率團參加日本國際旅展,以「山脈、小鎮、鐵道」三大元素,台灣館被民眾票選最受歡迎展攤,獲得準優勝賞,更是亞洲唯一獲獎的旅遊目的地。

主持人:「中央山脈,雪山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還有海岸山脈。」

串聯台灣5大山脈,觀光局將「脊梁山脈旅遊」,定為台灣明年的旅遊主題,24日,搶先率團參加日本JATA國際旅展,台灣館被民眾票選最受歡迎展攤,獲得準優勝賞,更是亞洲唯一獲獎的旅遊目的地。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這個主題在大阪的國際旅展裡面,得到滿好的口碑。到大阪去的這些國際人士,喜歡運動健康旅遊的人口,越來越多,而且對於差異性比較大的台灣,我相信未來發展潛力會很大。」

觀光局表示,台灣繁茂山林,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造山運動急遽進行下,使台灣山巒層疊、溪谷縱橫,形成以「奇、險、峻、秀」的獨特生態景觀。其中的阿里山,有聞名的日出、鐵道,以及茶園風光和原鄉文化,每年都有2、300萬旅遊人次前往探索,在遊客結構調整下,仍不受影響。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總體來講是有些成長,因為,我們在整個阿里山地區,無論是我們茶文化的體驗觀光,我們的咖啡,我們的浪漫旅程。國人或國際友人的心目中,還是一個旅遊勝地。」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我們要在國際旅展來,展館展出,就是希望藉這一次,60幾個國家來的時候,讓他知道台灣的山林之美。」

觀光局表示,每年國際旅展超過36萬參觀人次,期望藉由國家館,吸引國內外遊客,深度體驗台灣山林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