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說再見! 超商推數位錢包 找零可存入會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到超商買東西,找一堆零錢,真得很不方便,現在有超商業者順勢推出數位錢包App,消費者可以把剩下的零錢存進去,下次消費使用,而且還能幫央行節省每年17億的硬幣發行成本。

超商店員:「這樣18元,零錢幫你存進會員零錢包裡喔。」

到超商買完東西,拿到沉甸甸的零錢,放進皮包裡面嫌重,想要減輕重量,現在可以把零錢通通存進手機裡。

除了存零錢,還可以把餘額轉贈給朋友,這是超商業者研發的新系統,幫助消費者省去零錢攜帶的困擾。

民眾:「這樣比較方便一點,不用這樣帶一堆零錢出門。」

民眾:「我比較習慣用零錢。怕卡會弄不見,然後錢掉了就算了。」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底,使用電子支付人數高達55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也因此各超商瞄準行動支付,全家順勢推出數位錢包,強調可以把零錢存進APP、餘額轉贈、及免綁信用卡。

另外7-11或是萊爾富,則可以選擇投入捐贈箱做公益。

超商公關副部長 吳采樺:「所以我們這一次APP推出錢包的功能,其實就希望解決消費者最大的痛點,對於現在消費者來講,他不管是在支付、集點這樣的數位體驗,也慢慢都會影響到他,是不是要選擇這個品牌來消費的非常重要的因素。」

其實這樣的零錢APP上路後,不僅提供消費者方便,同時也可以減輕央行每年新增鑄幣的預算,高達17億元,都有可能省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