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沉香收藏展 雕刻唯妙唯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沉香自古以來被列為眾香之首,價格堪比黃金,一直是行家的收藏品。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收藏家張壽吉的30多件沉香雕刻,作品維妙維肖,只要走進展覽區域,就先聞到滿室幽香,令人心曠神怡。

]沉香雕刻成的山巒疊翠,森林覆蓋,還有小橋流水、涼亭座落其中,房屋建築依山勢建立,作品精緻巧妙,這一件樓閣以實際縮小100倍的比例呈現,雲霧飄渺山巔、寶塔、樓閣、廟宇錯落其間,維妙維肖。

沉香收藏家 張壽吉:「一刀一刀的雕刻完全沒有砂紙打磨,純屬於手工的藝術之作,(風景在哪裡),風景就是在大陸的騰王閣。」

沉香是一種特殊的香樹,在受傷之後,凝結出的分泌物,一般情況下,沉香木的顏色越深、質地越密實,質量就越好,而且沉香香氣逼人,令人心曠神怡,雕刻成作品更是收藏家的最愛。

沉香收藏家 張壽吉:「原物件雕刻成很多的佛像、山水,呈現3D之清刀雕刻。」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讓大家看了以後可以靜下心來,沉香香氣可以讓我們整個人的心情,以及氣氛可以沉澱下來。」

沉香極其稀少與珍貴,是中醫藥材,也是名貴的香料和雕刻材料,價格超過黃金,做成沉香木雕更是價值不斐。這次沉香收藏家張壽吉展出30多件,作品巧奪天工,令人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