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沒過半將請辭 卓榮泰:不分區目標15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來關心2020總統與國會大選,倒數第73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3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民進黨目標國會拿下過半席次,這樣才能有穩定的政局,預估不分區立委席次安全名單在15席。卓榮泰說,如果沒拿下國會過半,他就請辭黨主席職務。

主持人 周玉蔻VS.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卓主席今天說了),(總統這個勝選不算),(他還要國會過半),(不過半他就會、他就會辭職這個負責任),是。」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2020大選,卓榮泰表示,總統贏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空間,如果國會不過半,當選立委會遭到很多阻撓,總統施政也會有困難。

主持人 周玉蔻VS.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你們今年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你們內部估計是多少)?如果說用過半來講當然是18啦,但是大家認為有困難我也知道,那我們現在就,至少我設定16、15啦。」

卓榮泰說,這次民進黨提名的7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有46位是現任立委,他們是防守線,要第一個照顧他們是否在安全狀態,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會在11月6號或13號召開中執會通過。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會先顧、考慮到整個黨的形象跟社會的認同,但是我們也有一些黨內的機制在進行,我也必須尊重機制、結果,調查結果之後的它的因素。」

卓榮泰表示,因為空間實在有限,他不敢說這個名單會像2016年有那麼多代表社會多元的聲音進來,但一定會先顧慮到社會接受程度,至於是否會提名蘇嘉全,卓榮泰說,目前沒有什麼不可能。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們再怎麼努力如果國會不過半的話,第一個、未來的這個政局會不穩定,政局不穩定,你說美國的國務院農業部要求美國的500大企業來台投資,人家會認為政局不穩定,(對),那台商現在6千億、未來可能會到7千億回來,他們要投資回來,他們也覺得說政局不穩定怎麼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