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小金雞上櫃 施宣輝:資安市場潛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談到資訊安全產業,其實台灣可有不少隱型冠軍。宏碁旗下小金雞,安碁資訊周三(30日)掛牌,董事長施宣輝大談產業展望,尤其憑藉在台灣的政府機構 建構資安服務經驗,將要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熱鬧敲鑼聲中,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神色掩不住的驕傲!宏碁旗下小金雞,正式掛牌上櫃,承銷價55元,早盤一口氣衝到130元,漲幅136%。

安碁資訊2000年成立,在國內負責政府單位,包括能源、水資源、交通、金融四大關鍵基礎設施,協助建構資安聯防體系,在資訊安全服務市場,闖出名號,營收有75%來自每月SOC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維運收入。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5G最主要就是會有很多很多東西連上網路,在這個狀況底下,(駭客)可以滲透的點就變多了,所以這種監控型的,像訂閱型的服務,監控型的需求就會越來越大。」

面對國際駭客事件頻傳,集團曾多次擋下重大資安事件,也曾協助國內知名半導體業者數位鑑識,施宣輝指出,產業每年至少10%成長,公司可望拿出更好成績。展望未來,5G即將來臨,IoT物聯網裝置更加普及,資安需求日益迫切。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希望透過現在上櫃的方式,取得一些資本市場的資源,能夠有效的能夠做到一些新的方向的發展,其中一個項目就是往海外擴展,比較樂觀謹慎的方式往前走。」

政府落實資安即國安政策,市場蓬勃發展,安碁資訊,2019年第三季營收1.72億,年增37.1%,單季EPS 1.22元,除了國內市場,泰國市場傳出捷報,希望以品牌優勢,擴大海外市場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