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全球科研共同體!18國科技領袖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為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科技部一連兩日舉辦「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也慶祝科技部成立60週年。來自全球的產業大老齊聚一堂,交流5G和AI發展,也努力串起科學研究共同體。

中華民國科技部今(30)日起一連兩日舉辦「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也慶祝科技部成立60週年。共有來自18個國家、23個國家級機構領袖參加盛會;包括來自美、加拿大、德、法、英、日本、歐洲、還有亞洲新南向國家。這是台灣科技部歷年來舉辦的,規模最盛大、層級最高的科技論壇。許多科技業大老也都出席活動。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雲端就像是飛機,5G是引擎,AI是機長,IOT是乘客。誰要付錢呢?當然是乘客。所以我們要盡我們所能,讓乘客開心的付費。」

林百里指出,迎接 5G 時代,有三大商機也有四大挑戰。包含基礎建設、連結性、裝置、商業考量等。服務將擴大到智慧工廠、智慧娛樂、智慧生活、醫療、金融、零售等面向。根據研調機構研究,5G+AI 將在未來 7 年創造 4.3 兆美元 ,約新台幣 131.06 兆元商機,廠商必須思考如何掌握 5G+AI 發展,創造下一波兆元產值的商機。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台灣是要有更高檔的科技,讓全世界的各個地方國家都會跟我們來合作,也就是說我們要有一個關鍵技術,我希望台灣是能針對自己的絕對價值找到那個關鍵技術,當然美國或者各個國家的合作,會讓我們這個關鍵技術找出來,或者發展更順利。」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酈英傑表示,目前中共前所未有的扭曲市場補貼,廣泛的知識產權盜竊以及掠奪技術人才,對以規則為基礎的經濟秩序構成了嚴重威脅。再次重申美台之間緊密合作的重要性。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在我們共同構建這個新數位時代時,同樣重要的是,確保我們的科技關係,在未來60年也越來越緊密。」

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表示,在5G發展中,台灣的地位很簡單,就是在全世界邁向數位革命之際的共同的夥伴關係,變成大家可以信任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