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農業浪費 農會家政班將劣果做成果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近期是彰化西施柚的產季,但因為氣候的關係西施柚的產量有減少,不過價格並沒有提高,另外因為蟲害關係,有賣相不好的西施柚,花壇農會家政班則是開班教如何製作果醬,而果皮也可用來做成噴劑,減少農民的農業損失。

西施柚有整顆的,有剝好的,一字排開放在桌上,彰化縣花壇鄉公所舉辦推廣活動,讓民眾品嚐,也傳授如何挑西施柚的秘訣,還有民眾將西施柚皮做成蜜餞,口感酸酸甜甜。

彰化縣長 王惠美:「好吃,而且維他命C高,還有這個適合美容。」

西施柚果農:「這蒂頭有在這就是都現剪的,若蒂頭掉了,有掉了就較不好,柚子挑選越重越好。」

花壇鄉民代表 陳新興:「整個綿密的地方跟它的湯汁也是下面,口感是最棒的。」

花壇西施柚種植面積約有20公頃,由於農民的管理方式不當,一些果實外皮因為蟲害,賣相不佳,農友都會將它丟掉,農會為了幫農民減少損失,採購進來開班授課,將西施柚果肉做成果醬。

花壇鄉農會推廣部主任 謝龍濱:「這個生產了一年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們就今天我們就把它開發成各項的加工品的部分,希望說能夠做出來,然後讓農民有另外有一個新的收入。」

邀請食品界知名的老師開班授課,教導家政班的學員,未來成為種子教師,再去教導社區民眾做果醬,也讓西施柚能有不同的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