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學童對抗腸病毒 黃偉哲宣導防疫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雖然國內腸病毒疫情下降,但腸病毒71型還持續在社區活動,不能輕忽,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30日)到幼兒園,以行動宣導勤洗手,加強宣導正確校園腸病毒防疫觀念。

台上小朋友高興唱跳洗手歌,台下小朋友也一起附和,國內腸病毒71型仍在流行期,希望透過宣導,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以及洗手5時機。

小朋友:「預防腸病毒,

全體小朋友:「濕、搓、沖、捧、擦」

腸病毒侵襲的主要範圍是幼兒園跟國小的小朋友,特別要強化在幼兒園跟國小方面的衛教知識,讓小朋友不僅懂得口頭禪,還能夠身體力行。

台南市長 黃偉哲:「腸病毒依然(全台)每週還是有一千多個人赴醫就診,所以可見腸病毒還是沒有下來,這點是我們非常要特別戒慎恐懼的,因為腸病毒目前為止在其他縣市,全台灣總共有五十例重症,已經有一個人不幸往生。所以說,我們對於這種可能致命的腸病毒,千萬不可以大意。」

台南市新南國小校長 魏萬能:「每天我們在小朋友活動的空間,包括餐桌教室的桌椅,也會在適時的時間,這些設備的擦拭消毒的工作,也做好個人的環境衛生,跟個人衛生習慣養成。」

黃偉哲表示,預防腸病毒務必加強居家、學習環境的清潔消毒,並落實正確勤洗手觀念,孩童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至康復,落實「生病不上學 」的防疫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