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者日 彰縣府將辦園遊會暨特教表揚

「國際身障者日園遊會暨特殊教育表揚大會」啟動儀式。(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為響應國際身障者日,彰化縣政府將於11月10日(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1點30分,在社頭果菜市場舉辦「CRPD 5週年『看見多元、幸福共好』國際身障者日園遊會暨特殊教育表揚大會」。10月30日上午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

聯合國於1992年通過,訂定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CRPD是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的縮寫。

國際身障者日記者會活動表演(彰化縣政府提供)
國際身障者日記者會活動表演(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縣長說,身心障礙者是生命的鬥士,他們對於生命的追求令人感動。今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縣府突破過去的作法,結合社會處與教育處舉辦「108年度彰化縣身心障礙者日園遊會暨特殊教育表揚大會」,希望透過活動讓身障朋友更融入社會,並且利用這個機會感謝教育界師生及志工無怨無悔在特殊教育上的付出與用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邀請大家一起來關注身心障礙者,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邀請大家一起來關注身心障礙者,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今年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表揚的項目包含「特殊教育評鑑績優學校」26校及特別獎11位、「守護天使」社團組4組及個人組85位、「特殊教育學生獎學金」51位、「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4位、「精進特殊教育教學品質研發」特優5位、「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各組前三名共42位。總共表揚245位優秀師生。

入選「守護天使」個人組的江世冠主任,退休後積極投入服務,目前擔任志工隊隊長,他說:「能為別人付出是件很幸福的事。」另外,特殊教育獎學金得主湖東國小楊同學本身是中度自閉症伴隨智能障礙,但他品學兼優,107學年當選該校模範生,同年參加適應體育田徑賽、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榮獲雙料冠軍,讓所有人看到身障者耀眼的生命力! 

國際身障者日活動記者會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國際身障者日活動記者會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當天除了表揚之外,還有園遊會,也邀請身障團體設攤,並有身障朋友的手作產品展售及才藝表演,邀請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社會大眾共同來參與,達到社會融合,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