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取消APEC 白宮:美中簽協議時間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聚焦,受到近期全國大規模抗議活動的影響,智利總統皮涅拉週三宣佈,取消原定11月舉行的APEC峰會,及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COP25)。但白宮表示,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時間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智利總統 皮涅拉:「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讓我們感到非常痛苦的決定,我們的政府已經決定不再主辦原定11月召開的APEC峰會,和原定12月舉行的COP25峰會。」

皮涅拉表示,智利當前需要將關注重點放在重建公共秩序、公民安全及社會穩定上,並儘快回應民衆的訴求。

智利本月初決定調漲地鐵票價,成爲爆發民眾抗議的導火索,之後更演變成反政府示威、騷亂及警民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7000人被捕,對智利的企業及公交設施造成近20億美元的損失。

智利突然取消APEC峰會的消息,令各國政府感到驚訝。白宮官員表示,正在等待更多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原計劃在11月16日和17日舉行的APEC峰會期間,與習近平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隨着峰會的取消,協議的簽署地點也將出現變化。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利週三表示,美國還在等待APEC峰會是否會更換舉辦地點的消息,但他同時強調,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原定時間點不會發生變化。

目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在起草階段,中共商務部上週末表示,雙方就部分文本的技術性磋商已基本完成。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