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今年第三次降息 但暗示短期可能不再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財經焦點,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今天(31日)凌晨2點公布,降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這是聯準會今年以來,第三度降息。不過從Fed會後聲明來看,市場解讀,這是暗示短期內,可能不會再降息。周一,美股三大指數上漲。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今天我們決定今年第三次降低利率。我們採取了這一步驟,以幫助國經濟在面對全球變化時能保持強勁勢頭,並為持續的風險提供一定的保障。」「我認為我們要看到顯著的通貨膨脹,我們才會考慮提高利率,以解決通膨問題。」

鮑威爾提到,通膨要顯著上升,才可能升息。另外,在六月份時,Fed聲明提到,「願意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但這次則是說,「將繼續監控降息對經濟前景所帶來之影響」分析指出,這暗示,Fed 要短期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已不太高。美股道瓊週三上漲11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則是突破2天前的表現,再次創下高點,收在3046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