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議下月美中簽協議 中方提在澳門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週三,智利突然宣布取消主辦11月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5)。美中雙方原訂在下月亞太經合會上,簽署協議的計畫因此有了很大的變數,白宮表示,總統川普仍希望在原定時間與中方進行簽署,北京則有消息稱,希望改在澳門進行簽署。

福斯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白宮正在弄清楚下一步將如何發展,他們對此宣布感到驚訝。如果協議簽署將在某個地方舉行,無論在哪裡舉行,想必川普總統都會在場簽署第一階段的書面協議。」

彭博新聞駐北京記者 Tom Mackenzie:「 我要強調的是,美國官員說他們仍在尋求,在11月左右的時間簽署這項協議,第一階段的協議。」

智利取消主辦原定11月中在當地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後,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隨即發出一份聲明,表示川普總統仍計畫在原定時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確定時間地點後會宣布。《彭博》新聞報導,智利因街頭示威取消APEC領袖峰會,美方已經開始物色其它會晤地點。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記者羅倫斯則在推特上發文,中方提出以澳門取代智利,作為這次協議的簽署地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