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關關過.激勵台灣朝野 總統:堅守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台北法案,在美國參眾兩院接連過關,挺國際空間、也敦促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1日)表示,這是肯定台灣堅守民主;總統重申確保台海現狀,不挑釁、不冒進。在野的國民黨也誠摯感謝美方的支持、善意與溫暖。外交部表示,不會向共產霸凌屈服。

美國參議院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接連通過台北法案,幫助台灣拓展外交國際空間。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肯定台灣堅守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充滿挑戰的時刻,能夠得到盟友具體的支持,我們要代表2,300萬人民說聲感謝。這是對臺灣長期以來堅守民主立場,努力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跟繁榮現狀的肯定。」

在野的國民黨表示「深表樂見」,誠摯感謝美方支持,台北法案讓台灣各界感到美方的善意與溫暖。蔡總統接見前美方AIT主席卜睿哲時,重申台灣確保台海現狀,不挑釁、不冒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共)的崛起跟擴張,不斷挑戰自由民主的價值和世界秩序。我們會善盡國際責任,不挑釁、不冒進,確保臺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的改變。」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我很有信心,美台關係會穩定發展,富有成效。」

外國媒體詢問,中共的霸凌會不會變本加厲?外交部指出,共產政權本質。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個(中共)政權本質就是如此,這不會因為台灣方面採取的行動、或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而(中共打壓)減少,因為中共本質基本上希望消滅中華民國。所以我們不會屈服共產政權的霸凌」

BBC報導,美國連續通過友台法案,用意在試圖出手反制中共對台灣壓力,也是回應中共在印太區域的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